黑龙江绥阳境内发现野生东北虎出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月25日电 (记者颜秉光) 来自黑龙江省绥阳林业局的最新消息称,前不久,一野生成年东北虎为了觅食,围着林业局下辖的暖泉河林场施业区转了好几里地,追撵了三头牛,最后“无功而返”离开了林场。

  据暖泉河林场的东北虎监测站负责人梁凤恩介绍,大约在半个月前,林场工人在施业区内发现了一只东北虎,当时这只体形硕大的“森林之王”正在全神贯注地盯着施业区内的几头牛,一直围着林子转,慢慢向牛靠近,当拉近到一定距离后开始奔跑起来,三头牛被吓得四散奔逃。从足迹来判断,这是一只成年的公虎,体重约200多公斤。这次发现东北虎的足迹,已经是暖泉河林场建立东北虎监测站3年来第16次发现野生东北虎在此出没。

  绥阳林业局林政科工作人员丁原荣告诉记者,绥阳林业局下辖的双桥林场、暖泉河林场等靠近中俄边境的地方,近年来因森林砍伐比较严重,一些东北虎不得不到林场内寻觅食物。此次东北虎在暖泉河林场出现,就是为了觅食而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