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记者打慈善奖主意诈骗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2:22 CCTV

  昨天,民政部“中华慈善奖”组委会接到了一位江苏候选人的电话,说一个“中央电视台摄制组”前去他们那里做采访,号称为了配合中华慈善奖的评选活动拍摄展播片,自称姓许的摄制组负责人告知他们展播是需要宣传费用的,索要6万元制作费,他们觉得有疑问,便借故抽身,向组委会打来电话核实。经组委会调查后认定,此一行人是借央视之名的行骗者,至于行骗者的真实身份,组委会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华慈善奖”的评审正在紧张而激烈的进行,李连杰、黄如论、李春平等候选人成了各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这是一项倾注爱心的活动,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媒体对所有相关评选活动的报道都是负有责任的,不应借此之名向候选者收取任何费用。作为候选人也必须心存戒备,在接受采访之前,须对记者身份、采访目的进行严格的审核,以防受骗。凡遇到有偿报道的请求,都可视对方为假冒记者,可向组委会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