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 警侨合作成功解救被绑华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1月17日,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山菲里埠发生一起绑架案,一华商被劫匪绑走。案发后,刚刚成立不久的玻利瓦尔州中华商会,迅即向当地政府军警部门报案。在警侨的配合下,经过一个昼夜的追凶,成功地解救了人质,受害者安全返回家中。

  当晚,在该埠经商的华商李先生收工后驱车快到家门时,被一部“丰田”牌小车拦截,车上走下三个牛高马大的劫贼,用枪指着李先生,其中两个劫匪迅速打开李先生的车门,连拖带推把李先生推上了那辆“丰田”车,向另一个方向逃去。

  在场的当地人目睹了歹徒的作案经过,但由于手上没有武器,不敢与贼人对抗,只记下了那辆贼车的车型、车牌号码。之后,有三位当地人在同一时间向警方报警。

  第一时间接到消息的玻利瓦尔州中华会馆主席冯碧强、副主席冯志强,立即致电商会主席何松明,并将案情向中国驻委大使馆作了汇报。

  何松明迅速从外埠驱车赶回山菲里,组织商会主要侨领开会,商议尽快解救人质。同时,在征得其家属的同意下,向当地军方报案。他同时运用中华商会这个华人社团组织和社会人缘关系,与商会侨领连夜登门拜会了当地政府、军界、警方部门,向他们汇报了事件的经过,敦促警方尽快解救人质。

  另一方面,商会侨领到受害者的家,安慰其家属,做好开导工作,配合当地警方,相信警方定能破案。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在出事现场进行调查摸底。根据歹徒所驾车辆的线索,警方顺藤摸瓜,连夜追踪。在市内的街道布阵,对绑匪藏身地方进行搜查布控,中华商会也全力予以协助。大批荷枪实弹的军人,在山菲里市的出入口设卡追查,布下天罗地网。

  18日早上6时多,已感到罪责难逃,插翼难飞的绑匪,陷入重重包围之中,不敢向受害者家属索要赎金,只好弃车毁灭罪证,放火焚烧了那部作案用的“丰田”轿车,放走受害者李先生。在当地军界、警方的配合下,一场解救人质的战斗结束了。受害者李先生身体没有受到伤害,安全返回家中。(陈淘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