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质量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5:45 南方周末

  杭州湾大桥工程副总指挥金建明:大桥质量没问题

  □本报记者吕明合

  “我现在北京,事情还没进展。”1月23日,举报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工程偷工减料的包工头毛履平在电话中说。他的电话,带了“无来电显示”的功能。

  1月18日,本报有关“世界最长跨海大桥北引桥”的报道刊发当天,他就离开杭州去往北京,原因是怕打击报复。

  1月22日清晨,他终于见到了交通部信访局一位处长。“我向他们介绍情况,他们说还要等回复。”毛履平说。

  杭州湾大桥工程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金建明证实了这个说法,目前他也未收到与北接线工程质量相关的任何通报。

  但金建明指出了本报报道标题的错误。他说,虽然在杭州湾大桥工程中,有10%股份由嘉兴交通投资公司投资,但杭州湾大桥工程和北接线工程是两个不同的项目,“引桥是桥体的一部分,36公里的长桥中,只有2到3公里为引桥部分。北接线工程是我们大桥接近陆地的延伸”。

  金建明说,杭州湾跨海大桥项目共由三部分组成:杭州湾大桥、宁波的南接线和嘉兴的北接线。在

国家发改委批复时,三者均为不同项目、不同的项目法人,各自独立。北接线由嘉兴负责建设管理、筹措资金。

  “北接线的问题和我们无关,我们不谈论北接线工程的问题。”金建明表示,迄今为止,杭州湾大桥主体工程并未发现任何质量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