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紧急采购台湾柳橙在厦门上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陈悦) 二十五日上午,六十三吨台湾柳橙经厦门海关快速验放,已顺利进入厦门中埔水果批发市场。这是本月十二日福建超大集团与台湾省云林县农会签订六百吨紧急采购合同后首批登陆的台湾柳橙。

  此批台湾柳橙由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进口,共三个集装箱,六十三吨,价值四点七万美元,于二十四日晚运抵厦门港。同船抵达的还有厦门台湾农产品集散中心有限公司自行从台湾采购的二十一点八吨柳橙。

  超大集团人士表示,此批柳橙预计主要销往厦门、福州、温州等地的市场。接下来该公司还将陆续分批进口五百多吨台湾柳橙,计划于二月十日前进口完毕,以供应大陆“两节”水果市场。

  据超大集团人士介绍,去年台湾地区柳橙种植面积高达二十二万多公顷,产量比上年增产一成六,岛内外市场饱和,而目前仍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柳橙尚未采收,未来市场价格有可能将持续崩跌,价格不敷成本,产地果农希望开拓新的市场以消化滞销柳橙,刺激产地价格。超大集团紧急采购此批柳橙就是为缓解近期台湾地区柳橙丰产滞销的困境,采购价格为每公斤十五元新台币,高于台湾当地八元的售价。此次签订采购合同的消息令产地果农欢欣鼓舞,踊跃采收新鲜柳橙,热盼拓展大陆市场,并对台湾柳橙未来出路充满信心。

  厦门有关部门亦积极配合此批

台湾水果进口,柳橙还在“漂洋过海”的时候,厦门海关已经提前办理了货物报关征税手续。柳橙抵港后,海关仅用了十分钟就完成了验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