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建议错峰上下班时间缓解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2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 ( 魏静)每逢京城上下班高峰,地铁站早已人流如潮,地铁车厢节节爆满,座位已“无缝插针”,“花瓣”型的扶手已被乘客抓得没有缝隙。

  上下班高峰地铁的拥挤已困扰京城上班族多时。在二十五日北京市政协第十届五次会议上,政协委员刘永泰递交了关于缓解地铁交通拥挤的提案,并表示地铁的拥挤很可能引发暴力事件。

  刘永泰认为目前北京的交通运输处于超负荷状态,居住在京城的居民大多经受着“首堵”的困扰。北京的居住和产业布局整体结构过于集中,要进行规划和调整在短期内不而可能有很大的成效。他表示目前最大程度缓解地铁拥堵的方法在于错开京城事业单位的上下班时间。

  刘永泰还强调,

北京地铁的拥堵最大的问题还在于上下班时间的集中,大部分人要赶在八点这一段上班,因而在一个相对时间内积聚了最大的客流量。

  京城居民的居住地和上班地不变,而上班的时间却是固定的,他建议北京可采取政府调控、企业自愿的原则,北京市相关部门可以展开调查,针对人群积聚较多的地方,如回龙观、北京西边上万名

首钢职工的居住地,进行周密的分析和统计,从而算出最佳的上下班分流时间,削平上下班高峰。

  京城一直着力突围“首堵”困局,新建多条地铁、加大地铁运输力等等,刘永泰最后表示缓解交通拥挤,需要政府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对几个“进不去,出不来”的小区更要进行合理的布局,要有科学的比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