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驻地检察咨询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2:17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庄永廉 赵晓星) “了解得越清楚,越有利于行使代表权利。”1月25日,许多代表委员在检察咨询点,向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副检察长方工等检察官咨询后满意地说。

  1月25日,晚7点,在北京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前夕,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副检察长方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代表委员驻地,与北京市高级法院以及行政部门分别设点接受代表委员咨询,倾听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检察机关应在制度运行环节加强犯罪预防工作”,北京市政协委员陆德山提出了建议;“我想详细了解一下检察机关民行抗诉的程序”,旁边一位代表马上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不大的咨询点内挤满了前来咨询的代表委员,检察官们轻声地交流、耐心地解说,热情地解答着代表委员关心的问题,对于不能马上解答的问题,检察官们都留下了材料,向代表委员承诺会尽快给予答复。

  记者从咨询点前的宣传展板上了解到,2006年检察机关依法办结人大转交的事项18件、

人大代表建议14件,5000余名群众走进检察机关体验检察开放日活动。如今,检察机关将检察咨询、检务公开延伸到代表委员驻地,更显示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的诚意,代表委员对此给予了好评:工作越来越细致,制度越来越完善。

庄永廉 赵晓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