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北京控制小汽车要让服务走在前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4:30 新京报

  

王岐山:北京控制小汽车要让服务走在前头
王岐山市长为政协委员李元华端来一把椅子,请她坐下来谈。本报记者 薛珺 摄
王岐山:北京控制小汽车要让服务走在前头
王岐山市长和委员刘玉玲讨论北京的环保问题。

 

  本报讯 在昨晚进行的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市长王岐山表示,北京控制小汽车有两个前提,一是公交服务,二是停车场建设,这两个前提不够时,只能“慢慢来”。

  消防布局不齐要犯天大错误

  昨晚7时30分,王岐山匆匆走进北京会议中心,胸前挂着

人大代表证。他的询问并没有从一楼开始,而是直接乘电梯到了三楼的公安局咨询处。

  王岐山第一个来到了北京市公安局咨询台前。市消防局局长赵子新向王岐山汇报说,北京市在2006的消防队站建设中,立项了35个,现在已经开工和办完手续的是29个,建成7个。“还是慢。”王岐山表示,“是慢,关键是拆迁。”赵子新回答。“拆出来的地方,首先解决你们,消防布局不齐,到时候咱们要犯天大错误。必须这么办,要把消防搞上去。”王岐山语气坚决。

  控制小汽车只能慢慢来

  在交管局咨询台前,王岐山表示:“北京将来控制小汽车,最有效的手段莫过于静态交通。你买得起车就得停得起车,这个手段等将来我们的公交好了以后才能用。现在好多人有意见,你公交服务达不到,我买车你还不让,所以你们要研究这个。”王岐山称,“还有就是停车场建设问题,两个前提不够的时候,咱们只能慢慢地来,这就叫服务走在前头,管理就好办了。”

  市长握手感谢食品办

  到工商局咨询台前,王岐山上来就找负责

食品安全的官员。他握着食品办协调处处长的手说,“谢谢你啊,你们食品办大有起色。”王岐山对分管食品办的副局长表示,老百姓现在吃好了,第一关心的就是安全问题,“咱们食品办的工作重,把眼睛瞪得再大,24小时不闭上,有时候还能漏。”

  这位副局长对王岐山表示,中消协做的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调查,北京是比较高的。王岐山回答说,“是说我们走在全国前列吗?那是刚完成任务啊,咱们北京的食品安全将来要创出世界发达国家的水准。不容易啊,但是走在全国前列是必须的。”

  市长王岐山在政务咨询会现场呆了半个小时后离开会议中心,今日上午9时,王岐山将在人代会上向代表作政府工作报告。

  花絮

  市长为艺术家搬椅子

  王岐山现场与委员聊悲剧,认为“悲剧是贵族的”

  “市长您好,我是唱歌的,唱歌剧白毛女的。”昨日的两会政务咨询会上,政协委员李元华见到市长王岐山时马上打招呼,“我有个太阳能专家,想把他的技术引入到国内来。”

  王岐山回答说,“您是艺术家,同时又关心着我们的

能源,关心着北京的蓝天。”看到两位委员站着和他说话,王岐山跟身边的人说,把椅子拿来让委员坐着说,“来,我给艺术家搬椅子,您坐!”在此后的咨询中,王岐山先后三次为代表、委员搬椅子。

  王岐山还和政协委员刘玉玲谈起了梆子,问她北京梆子和山西梆子有什么区别,刘玉玲解释,北京梆子是用北京方言表演的。王岐山还谈起了他对悲剧的看法,贵族天天享受就想看悲剧,因为什么好的结局都刺激不了他了,“这就是我对文化的认识,悲剧是最震慑的,但是悲剧是贵族的,老百姓爱看的还是像好莱坞那种英雄救美人。”

  采写/本报记者 杨华云

  摄影/本报记者 薛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