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地铁可能会计程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4:46 新京报

  昨日,本报记者将网友在新京报网上提出的问题带到两会政务咨询会上,分别抛给了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和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战明辉等相关负责人。

  问:20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地铁会实现计程收费吗?

  战明辉:关键是规范票制的问题,目前北京市尚未拿出确定的票务制度,也就是到底是单一票制还是计程收费,这个需要由北京市发改委来确定,企业只是执行。但我个人感觉,奥运会可能会实现计程收费,但也不一定。

  问:以后持IC卡乘坐地铁有没有优惠?

  战明辉:由于目前是单一票制,因此没法搞折扣优惠的票价,其实,从企业营销的角度,我们也希望采取各种营销手段,针对不同的人群,向他们提供折扣票,比如坐10次送1次等优惠措施。

  问:今年停车收费价格会不会有增加,如何调整?路侧停车价格会不会比同一地区的地下车位价格高?

  刘小明:目前正在制定相关的政策,可以确定的是,新政策肯定会将更多的车子停到地下。在城乡接合部的换乘停车方面,目前拿霍营和北苑做试点,初步定价是5元,不会免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