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公文取消外来工称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31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邓新建) 广东东莞拥有800多万外来人口,作为这一群体的代名词,“外来工”、“民工”这些称呼被认为有歧视和偏见之意。正在召开的东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有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公文取消这些称呼。日前,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表示,东莞将下决心改变“外来工”、“民工”这些称呼,用新的名词称呼外来务工人员。

  东莞市政协委员房智平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名为《建议东莞市政府公文取消“外来工”这一称谓》的提案称,他调查发现许多非东莞户籍员工认为“外来工”、“民工”等称呼有歧视之意。九三学社东莞市委在一份名为《关于成立“新东莞人之家”的建议》的提案中提出,近年来,国内许多地方已意识到“外来工”“民工”的称呼不妥,有的地方改用“农民工”称呼,但这称呼依然没有祛除偏见的味道,而且在这一群体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城市甚至还是各地引进的高素质人才。因此,九三学社东莞市委建议直接称他们为“新东莞人”。

  据了解,目前

东莞市正在利用媒体广为宣传,并动员全社会利用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为这一新生群体起一个“新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