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确保春运票价不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9:0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刘铮)为确保春运客运票价不上浮政策落实到位,广东运用了减免春运公路客运车辆养路费等经济手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5日表示,广东发挥了很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值得各地借鉴。

  1月23日,广东宣布,减免春运期间省内客运车辆养路费、开辟春运公路客运绿色通道、下调公路客运附加费。初步估算,可减轻公路客运企业负担超过5.5亿元。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期间实施火车、公路客运票价不再上浮政策,必然会使部分客运企业利润受到一定影响。只有充分调动客运企业参与春运的积极性,才能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温暖真正落到实处。

  “如果我们的政策仅仅停留在文件上,而不真正采取相应的经济措施,不千方百计调动企业积极性,那好的政策就很难落实到位。”这位负责人指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