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北京今年首项任务是举全市之力筹备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00 中国新闻网
王岐山:北京今年首项任务是举全市之力筹备奥运
图为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出席开幕式。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沈嘉 赖海隆) 在二十六日举行的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列举了二00七年六项政府工作安排,提出今年首项任务是“举全市之力做好奥运会、残奥会筹备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建设服务管理水平。”

  王岐山提出,今年将确定奥运赛时城市运行“体征指标”体系,搭建奥运城市运行指挥控制平台,实现奥运筹办工作的重心和体制、机制向奥运赛时转变。

  王岐山说,今年将切实完成奥运场馆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今年,除国家体育场外,30个奥运比赛场馆和45个训练场馆将全部完工,5个相关设施和场馆周边道路建设基本完成,外围市政工程、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建设全面展开。

  王岐山说,奥运工程建设中将强化工程业主及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突出工期控制,确保工程安全质量。按照绿色环保、简洁实用、精心组织、协同作业的要求,实施场馆

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高质量完成后期建设,努力把奥运场馆建设成精品工程。

  据介绍,北京今年还将全面整治市容环境。加强奥运比赛场馆、定点饭店周边及途经道路沿线的治理和建设。全面开展城乡结合部地区环境整治,并完成22个“城中村”和城市边角地、老旧小区、航空走廊、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任务,拆除违法建设332万平方米。

  王岐山说,北京将做好胡同街巷整治,加快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围绕治安、交通、市场、环卫、旅游等领域建立完善奥运期间城市运行指挥体系和管理模式继续整治“

黑车”、小广告、违规养犬等突出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