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的浪漫舞诗画《我的牡丹亭》公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2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舒予

  摄 像:叶剑

  待播:【正文】 昨晚,《我的牡丹亭》舞剧在政协礼堂公演。《牡丹亭》原剧55出,这部舞剧从中节选了最具代表性的8出,分成《惊梦》《寻梦》《圆梦》三幕。原剧最为特别之处就是时空的穿越,为了突出这个特色,舞剧编导在人物中又加入一个现代女孩,以她的现实生活片段来贯穿全剧,把青春与爱的主题,在一个更大范围内轮回展现,一个是现代的,忙碌的;一个是古典的,婉约的。据了解,《我的牡丹亭》是由二十几个毕业于专业院校的年轻人改编成舞蹈呈现在舞台上的。98岁的国学大师文怀沙和78岁的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作为顾问也亲临现场观看,欧阳中石说:“这次演出的可贵之处在于古今融通,值得肯定。《牡丹亭》情感复杂,他们用无言的舞蹈表达很了不起。”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