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高速列车首次投入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4:40 光明网

  综合新华社电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日,铁道部消息,今年春运列车将提前使用第六次大面积提速的主力车型,铁路部门将安排15组CRH(ChinaRailwayHigh- speed,即中国铁路高速列车)国产动车组上线运营,以提高春运的效率。这些动车组将被安排在上海-南京、上海南-杭州以及广州东-深圳三个城市区间运营。

  铁道部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投入春运的动车组为CRH1型动车组5组,由青岛BSP公司制造,编组8辆,定员668人;CRH2型动车组10组,由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编组8辆,定员610人。

  今年春运期间,动车组将安排在上海铁路局管内京沪线上海—南京间、沪昆线上海南—杭州间,广铁集团管内广深线广州东—深圳间开行。最高运行时速暂时控制在160公里以内。4月18日铁路实施第六次大提速后,动车组将按新的运行图编组运行,时速达到200公里至250公里。

  具体车次和开行日期如下:

  上海—南京4对:T707/8、T717/8次,自元月28日起开行;T703/4、T709/10次,开行日期待定;

  上海南—杭州5.5对:N521—530次和N554次,自元月28日起开行;

  广州东—深圳22对:T971—988次,自2月1日起开行;T771—788、T871—878次,开行日期待定。

  列车运行时刻不变,票价暂按现行同档次列车一、二等座票价办理,替代原有客车在城际间开行。

  另据新华社报道,春运期间,一些铁路局(公司)对执行了折扣政策的新型空调旅客列车将取消折扣票价。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宣布,广铁集团管内始发的40对执行了折扣政策的旅客列车,春运期间将取消折扣票价,其中6对列车从本月20日起取消折扣票价,34对列车在2月3日至3月14日期间取消折扣票价。

  “平时铁路部门对新型空调旅客列车实际上执行的是票价下浮政策。当运力紧张时,恢复到正常水平。往年春运也是如此。”

铁道部有关人士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