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王岐山市长为艺术家搬椅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5:27 新京报

  王岐山现场与委员聊悲剧,认为“悲剧是贵族的”

  “市长您好,我是唱歌的,唱歌剧白毛女的。”昨日的两会政务咨询会上,政协委员李元华见到市长王岐山时马上打招呼,“我有个太阳能专家,想把他的技术引入到国内来。”

  王岐山回答说,“您是艺术家,同时又关心着我们的能源,关心着北京的蓝天。”看到两位委员站着和他说话,王岐山跟身边的人说,把椅子拿来让委员坐着说,“来,我给艺术家搬椅子,您坐!”在此后的咨询中,王岐山先后三次为代表、委员搬椅子。

  王岐山还和政协委员刘玉玲谈起了梆子,问她北京梆子和山西梆子有什么区别,刘玉玲解释,北京梆子是用北京方言表演的。王岐山还谈起了他对悲剧的看法,贵族天天享受就想看悲剧,因为什么好的结局都刺激不了他了,“这就是我对文化的认识,悲剧是最震慑的,但是悲剧是贵族的,老百姓爱看的还是像好莱坞那种英雄救美人。”

  采写/本报记者 杨华云

  摄影/本报记者 薛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