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前进入春运状态并列出三套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20: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月26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周进 李梦) 在山东长途汽车运输公司汽车站,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客车防滑链装配演练正在这里举行。从今天开始,山东省境内的公路、铁路和民航客运已经提前进入春运状态。在记者身边进行的这个演练正是各运输部门厉兵秣马备战春运的一个小动作。

  

山东提前进入春运状态并列出三套方案

  防滑链演习

  这次参与演练的车辆包含了该公司高、中档等车型,分别来自公司所属的四大客运分公司、两大货运分公司、汽车客运站、特种货物运输公司和中外合资企业等。一位参加防滑链装配演练比赛的司机告诉记者,防滑链意味者乘客和乘务人员的自身安全,所以防滑链安装必需得熟练,以保证春运期间乘客的安全。山东长运公司副总吕素银告诉记者,比赛是提高每一个驾乘人员对冰雪道路的应急处理能力的必要措施。

  

山东提前进入春运状态并列出三套方案

  济南长运集团为所有营运车辆装配GPS启动仪式

  据了解,山东省内各公路客运公司的两万多辆客车今年都将配备防滑链,并安装卫星全球定位装置,确保了行车安全。

  目前,民航、铁路、公路和水运方面都制定了针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的三套运力方案,在提高运力的同时保证票价不涨,而且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优惠折扣。

  

山东提前进入春运状态并列出三套方案

  汽车司机展示汽车上的GPS装置

  济南铁路公安局副处长李志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火车票不涨价,可能会造成春运期间铁路客流大幅上升且相对集中,民工、探亲、旅游流向高度叠加将给维护旅客乘车购票秩序带来压力;我们1800多名铁路民警已提前19天进入春运安全保卫工作状态,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确保旅客平安回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