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部发房地产经纪市场5条风险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2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今天,中国建设部新闻发言人郑重向中国的广大消费者发出“关于对房地产经纪市场有关问题的风险提示”。

  建设部新闻发言人认为,当前中国房地产经纪市场中有影响交易安全、损害交易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问题,使建设部不得不郑重提示广大消费者。

  建设部新闻发言人提醒消费者,一是妥善管理房地产交易资金,二是慎审订立房地产经纪合同,三是选择运作规范、信誉良好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四是确认售房人或出租人对所出售或出租的房产具有合法处分权且产权无瑕疵,五是坚决维护合法的交易知情权。

  当前,中国一些

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占压挪用交易资金,被建设部新闻发言人指为当前房地产经纪市场存在的最大风险。日前,建设部和国家央行已经出台新规则,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直接收取交易资金。

  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十分诡谲,“陷阱”防不胜防。建设部新闻发言人这一做法,实为大得民心之举。

  建设部新闻发言人表示, 该部近期将结合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一次全面清理整顿,查处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