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城乡统筹更好发展建议撤销合并部分区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2:51 重庆商报

  动态播报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谢霞)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昨日上午举行。来自各界别的16位委员在大会上吐真言、献良策,委员们的发言汇聚民意、紧系民生,个个言简意赅、内容实在,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满真知灼见的大会发言不时激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民盟建议:逐步撤销合并部分区县

  重庆直辖十年,又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重庆将怎样实现新的突破、新的发展、新的飞跃?民盟重庆市委发言指出,科学发展最重要的是城乡统筹发展,建议根据全市城乡统筹发展和科学的城市框架体系,逐步撤销、合并部分区县。

  民建建议:建立审计结果问责制度

  “各级政府定期向社会、媒体公开审计报告。”民建重庆市委发言指出,审计公开性不够,存在向社会披露公示不够,向人民代表大会公开不够,审计的社会监督缺位。民建重庆市委建议建立审计结果问责制,强化部门和领导责任人员的责任。

  生育高峰:建议修订完善惠民政策

  重庆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在发言中指出,“十一五”期间,我市育龄妇女规模庞大,特别是20~29岁生育旺盛期妇女将由“十五”末的169万人增加到“十一五”末的210万人,每年新增人口8万人,这些对我市人口造成极大压力。建议各区县成立计划生育行政执法队,同时修订和完善各项惠民政策,对合法、违法生育的家庭区别对待,防止政策倒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