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建议人口密集区增设废物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2:5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玉慧) 目前北京市内许多繁华的街道、人口密集区等地方没有废物箱或废物箱太少,导致路人有了垃圾无处可丢,进而随手乱丢,果皮、烟头等垃圾随处可见,极大地破坏了北京市的市容市貌。这是市政协委员刘子华在提案中指出,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建议。

  刘子华委员说,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对废物箱的设置有相应规定:商业大街设置间隔25-50米,交通干道设置间隔50-80米,一般道路设置间隔80-100米。“而实际情况并没有达到这样的要求。”

  “我在通过对许多区若干街道的实地考察后,发现废物箱的设置远远没有达到该标准。”刘子华委员表示,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包括:环卫设施的设置没有跟上城市整体的发展,或者由于环卫设施的维护不力,许多废物箱没有达到其应该“服役”的寿命就“寿终正寝”了。即使废物箱的数量达到了《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由于这些密集区人口数目的众多及流动性强,废物箱对垃圾的“吞吐量”也很有限。另外,对于许多例如烟头、果品废物等小垃圾,许多市民往往图方便,懒得找距离比较远的废物箱,而选择随手一扔了事。

  “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应按照《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对现存的废物箱进行排查。”刘子华委员建议,另外,可增设可悬挂式、可移动的成本低廉、美观大方的小废物箱,尤其是针对人口聚集区及临时展会,这些可悬挂、可移动、方便、美观的小废物箱,不仅美化了城市形象,更可以解决人口聚集区、临时展会中出现的大量垃圾无处可丢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