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今年压产4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7: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首钢曹妃甸新厂的第一炉钢水将在2008年11月炼出。”昨天,市人大代表、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而在此之前,首钢将进一步压缩在北京的钢铁生产,今年年底前,首钢将永久性停产400万吨钢铁生产能力。

  首钢搬迁的脚步从2005年迈出。当年6月30日,年产能90万吨的首钢5号高炉停产,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8吨,并减少大量的粉尘排放。去年5月9日,首钢2号焦炉停产,使北京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0.24吨、烟尘排放量4吨、粉尘排放量189吨。目前,首钢在北京的生产能力为820万吨。朱继民说,现有的生产能力在今年年底前还要压缩一半,为北京增加更多的蓝天。

  在压产的同时,近两年来,首钢累计投入2.2亿元进行环境深度治理,先后完成了三号高炉、四号高炉除尘器改造和三炼钢厂系统除尘改造等项目,减少了烟粉尘排放;采用法国脱硫除尘工艺治理电力厂燃煤锅炉,年削减二氧化硫排放2260吨、烟尘84.5吨;密封了二炼钢厂厂房,彻底解决了“厂房冒烟”的问题;完成了炼铁厂运焦线除尘治理,年减少粉尘无组织排放量230吨。

  2008年底,首钢曹妃甸新厂将投入生产。到2010年,首钢将彻底完成全部搬迁工作。RJ02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