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委员建议废除择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6:30 深圳晚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从2007年1月1日起,广东11项省定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广东省物价局、财政厅日前下发了文件作出此决定。

  据悉,被取消的11项省定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高校毕业生教育培养费等(详见列表)。同时,将环保部门收取的放射性废物送贮、处置费改为国家项目名称的“放射性废物送贮费”,不再列在省定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中。而林业部门收取的森林植被恢复费按国家规定转为基金。(何雪峰)

  相关新闻

  广东省政协委员孟浩: “择校费收取不合法”

  据信息时报报道高中择校费从2001年“明码标价”以来,各界关于“择校费是否合理”的争论一直没有断过。有观点认为,这从根本上违背

教育公平原则。也有观点认为,在现阶段教育资源不平衡情况下,“明码标价”比暗箱操作好,关键是这笔钱要监管好。据悉,广东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广东省政法委委员孟浩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时将提交提案《建议广东在全国率先废除择校费》。

  “根本就不该收,择校费收取的不合法性早已决定了它不存在降低与否的问题,或用作教师待遇发放的合法性问题”,广东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广东省政法委委员孟浩用简短的一句话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在即将于本月末、下月初召开的省政协会议期间,我就肯定会提交一份有关择校费问题的提案,题目已经想好了,就叫做《建议广东在全国率先废除择校费》”,孟浩向记者表示道。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华同旭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何时取消高中阶段学费应该由上级主管来确定,重点是推动教育均衡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