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全力做好寒假学生运输 三趟专列正点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2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27日电 (郭军 张晓光谢小玲) 今天九点五十五分,满载着一千六百一十六名放假返家学子的L七九五次旅客列车从广州东站徐徐驶出,欢声笑语中向海滨城市汕头驶去;当天下午十三点零三,一千七百八十三名学子在广州登上开往湛江的A一五次学生专列,满怀喜悦奔向家乡;而此刻,千里之外的湖南湘潭,一千四百五十七名学子正在登上开往北京的L三一八次旅客列车,十四点零五分,广铁集团当日开行的三趟学生专列全部正点开出。广铁学生运输进入高峰期。

  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晚二十天,各大、中专院校的放假时间相对较早,大部分学生可在二月三日春运正式开始前离校返家。今明两天(二十七、二十八日)是大学生放假返家高峰,选择火车返家的学生流也将达到最高峰。

  据了解,为了保证学生平安、顺利返家,广州铁路部门从去年年底就提前做好学生返家运输的准备工作,并从预订车票、现场售票、进站、候车、乘降等方面最大限度地方便寒假学生返家。

  从去年年底开始,广州铁路票务部门就主动到省高教厅、各院校,对寒假学生客流进行调查摸底,并提前为学生集中办理车票预订手续。从一月十起,广州铁路票务部门在学生放假前,组织售票人员将学生返家车票送到学校,发放到学生手中。同时,今年首次将售票电脑和制票机搬进校园,现场为学生发售往返程火车票。

  为了方便学生购票,广州铁路部门还在车站售票厅开设学生专窗,并延长学生票预售期,来不及集中预订车票的学生可在火车售票厅购买到二十天内的学生硬座车票。

  此外,广州铁路部门根据学生客流出行需求,今年共安排开行学生专列十四对,其中广东境内八对,开行学生专列数量为历年之最。到二十七日十八时,已开行九趟学生专列。在学生乘降方面,火车站为返家学生提供专门候车区域,并优先组织学生集中进站上车。

  据统计,广铁集团在首批学生票集中预订和送票上门工作中,共发售学生票十三七点三万张,其中广东地区十三万张。今年寒假学生运输将于二月六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