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建议立法保障公交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2:09 竞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昨天上午,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做好奥运筹备工作”专题座谈会,220位委员共议城市管理话题。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共有19位委员发言。

  委员建议奥运村

  设专门邮政编码

  权忠敏委员来自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她十分关心的是奥运配套服务中重要的内容。“去年底,我们会同奥组委奥运村部专题研讨了‘为奥运村提供邮政服务和设立专门的邮政编码’的事情,我们计划设立‘102008’这样标志性比较强的邮政编码,所有和奥运相关的邮件可以按照这个编码投递。还可以下设邮箱,比如奥运村叫一号邮箱,鸟巢叫二号邮箱。”

  清除环境死角

  加强软件建设

  王如松委员与同组的18个委员,提出了一个包括10个提案的奥运套餐,他建议举全市之力,清除环境死角。王如松表示,硬件上有所缺失,但软件上更亟待提高:“我们应该更多地发动群众,打一场500天生态文明的决战,分配到人,让每个人、每个社区都介入进来,让每个人都成为服务奥运的志愿者。”

  公交优先

  应有法律保证

  石向阳建议为公交立法,规范本市

公共交通管理。他指出,去年本市出台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意见,解决了公交发展的最根本性的问题,为公共交通的事业健康发展确定了正确的方向。但是,公共交通的管理,尚不能适应形势的发展需要。应该立法,为公交优先的发展方向提供法律依据。

  建议建立

  语言服务平台

  史朝委员和杨晓东委员共同关注的是奥运会的语言服务问题:“估计有160-18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这届奥运会,涉及的语言非常多。尤其是小语种,这个时候我们要着手解决小语种的人才。”

  杨晓东、王硕委员联合发言指出,解决奥运语言服务问题可以通过建立奥运语言服务信息平台的方式,来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奥运会运动员语言服务。

  源头监管

  确保

食品安全

  高彦彬委员是市环境食品中心主任,他更关注奥运期间的食品安全问题。高彦彬表示,食品不安全的来源最主要是食品的源头问题,让大家不放心。高彦彬建议:“加大源头监管问题。以蔬菜作为重点,让种植蔬菜的农户必须是具有实体机构的人,或者是经济合作的人,减少散户生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