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热议“三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强)“我建议继续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特别是路、水、电的建设……”“应重视农村劳力短缺,农村人口老年化、少年化问题……”昨日下午,一场以“加大对‘三农’的投入,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专题审议会在省人大召开,我省各地代表在会上竞相发言,反映基层群众对“三农”问题的呼声。省委常委、副省长郭永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开明等出席会议。

  据介绍,这是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专门安排的专题审议会,代表们就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及投入的重点、投入资金如何充分发挥效益、如何搞好相关监督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郭永祥表示,四川是农业大省,搞好新农村建设必须加大投入。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三农”问题的认识,真正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地位。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用在农村发展最重要、最急需、最见效的地方,要用在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具现实利益的地方。

  省人大各专委会和省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到会听取代表的意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