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政协委员提出应取消固定电话月租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江苏省政协委员孙达华在正在召开的江苏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应尽快取消固定电话月租费。

  孙达华是江苏民营企业苏源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认为,固定电话月租费的收取已经持续了数十年。当年由于安装、使用电话的运营成本高,电信公司采取收取一定月租费的方法,来弥补电信资源的短缺和电信发展资金的不足,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时至今日,固定电话月租费问题已越来越被人们关注,矛盾也越来越尖锐。

  在南京,

电话月租费多年居高不下,群众承受不起。一门住宅固定电话一个月月租费就是21.6元,如果加上来电显示费6元,每月就得交27.6元,单位公用电话还要贵。孙达华建议,固定电话月租费应尽快改革,可以取消或大幅度降低,也可以将月租费纳入通话费计算,计入通话成本,按通话时间收费,不单独立项。这样,费用更透明、计量更准确,也能保障消费者公平交易。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