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只猫体重17公斤 外国友人写信“抗议”溺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8:5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河南商报》报道 1月25日,青岛市民徐继荣家养的肥猫体重已达17公斤,比一年前又增了2公斤,腰围已达2尺6寸。

  昨日,记者来到重庆南路徐先生家,一进门就看到那只肥猫正盖着小被子,枕着小枕头,躺在自己的小地铺上睡觉。“这一年,肥猫可真成了明星了,先后有近10家世界各地的媒体登门采访,大约有百余家媒体予以报道。”徐先生介绍说,自从去年媒体报道这只肥猫之后,家里就不断有人来拜访。

  徐先生说:“最有意思的是去年还收到过一封越洋声讨信:一位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人士,他对我将猫养成这样肥表示强烈抗议,并建议我赶紧给猫减肥,别太溺爱这只猫了。”记者见到这封信的信封上写着“肥猫主人收”,旁边还贴着一张徐先生抱着肥猫的打印照片。从信的内容上看出该人士很生气,语气生硬。

  徐先生一脸无奈地对记者说,他曾经设法让猫减食,可这猫用随地大小便来抗议,脾气也变得很大,一近身就用前爪抓人。现在每天不但半碗的鸡肝和半个馒头没减量,而且还要再加上一小碟子瘦猪肉。

  据徐先生介绍,这只猫已经在他们家生活了10年整,按照猫和人的寿命换算,这猫的年龄相当于70多岁的老人,所以吃的东西要先嚼烂了才给它。因为这只猫现在太胖了,根本不能低头吃食,徐先生就给猫做了一个猫碗的支架。冬天要给它盖被子,夏天要盖毛巾,睡觉时要用枕头,像人一样侧仰着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