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社保案违规资金已全部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9:31 东方网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东方网人大报道组靳慧、姚莉莉、尤歆飞1月28日现场报道: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今天开幕的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说,经过各方面积极努力,目前已全部收回了社保违规资金。

  韩正表示,去年查处的社保资金案给我们的教训是极其深刻的,有多名政府重要岗位上的工作人员涉案,案件涉及资金数额大,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我们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深刻进行反思。社保资金案的发生,暴露出我们在制度上有缺失,管理上有漏洞,监督上有缺位。必须严肃对待,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改进工作。这段时间,我们围绕反腐倡廉,把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改进作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按照"坚持、恢复、完善、创建"的总体要求,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和对"一把手"的监督,特别是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依法行政和按程序规则办事,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从体制机制上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根本上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韩正指出,案件正式查处后,我们积极配合中央专案工作组彻底查清问题,并专门成立了市专案工作领导小组和专案组。我们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对社保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出台了《上海市社会保障基金财务管理办法》。我们及时开展社保违规资金追回工作,成立了市社保违规资金处理工作小组,按照依法、合规、安全、足额的原则,周密部署,缜密安排,采取有效措施,经过各方面积极努力,目前已全部收回了社保违规资金。

上海社保腐败案纪实
·部分涉案官员
·部分涉案企业家
上海社保腐败案>>
中共中央决定对陈良宇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根据调查情况,陈良宇同志涉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为一些不法企业主谋取利益、袒护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等严重违纪问题,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详细内容]
·中纪委将披露陈良宇案进展 比最初公布严重
上海社保腐败案相关案件回放>>
2007年:
1月21日:上海检察院称周正毅再次被捕与社保案有关
1月12日:上海明园集团董事长李松坚涉嫌挪用公款被逮捕
2006年:
11月4日:上海长宁区区长陈超贤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10月24日:上海国资委主任凌宝亨副主任吴鸿玫协助调查
10月21日: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坤被依法逮捕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审查
10月18日:上海国际赛场总经理郁知非被传召协助调查
10月16日:上海福禧公司董事长张荣坤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9月28日:上海市委办公厅主任孙路一涉嫌严重违纪受调查
9月24日:中共中央决定对陈良宇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8月:中央派百人常驻上海调查社保腐败大案
8月27日:全国人大终止祝均一等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8月24日:上海市宝山区区长秦裕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8月17日:上海企业年金发展中心诉张荣坤公司案立案
8月15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8月14日:上海电器二度停牌
8月13日:上海电气董事长王成明被双规
8月9日:上海劳保局局长祝均一被免职
8月初:上海电器总公司副总裁韩国璋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7月24日:福禧公司发布公告 董事长张荣坤协助政府进行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