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惩治腐败将重点查处政府人员索贿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0:39 东方网

  东方网人大报道组姚莉莉、靳慧、尤歆飞1月28日现场报道: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今天开幕的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说,上海将切实加强廉政建设,重点查处政府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参与或干预企业事业单位经营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索贿受贿和渎职行为,从源头上加大防治腐败的力度。

  韩正说,中央严肃查处陈良宇同志的严重违纪问题,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对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我们一定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深入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他指出,上海要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深入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创新反腐倡廉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制度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保障作用。深化落实

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制度,完善政府采购和产权交易制度,健全干部轮岗交流、离任
审计
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

  据韩正介绍,上海将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查办违法违纪案件。他强调说,惩治腐败,必须依法从严。对违法违纪行为必须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对违法违纪的腐败分子,必须严惩不贷,决不手软。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扎实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重点查处政府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参与或干预企业事业单位经营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索贿受贿和渎职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