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副主任:今年加强重大问题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2:34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家明在会上作《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称,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情做起,无论是制定法规还是决定重大事项,凡涉及重大利益调整的,都要通过听证、论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找准各种利益的结合点。

  钟家明说,2006年,省人大常委会制定和修订法规9件,废止法规3件,批准法规4件,对4件法规草案进行了一审。完成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下发的13件法律草案征求意见的工作,对4件法规询问作了答复。一年来,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8人次。在任免工作中,继续坚持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任职表态发言和颁发任命书等制度。2007年,省人大常委会将依照法律规定和公正原则,督促和支持“一府两院”,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对各种侵害群众利益、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全年拟审议法规草案16件(其中二审4件)。同时,加强对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的监督。今年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扶贫开发、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场建设、重点工程建设、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情况和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工作等方面的汇报。选择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若干建议作为重点建议,交由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分工负责,重点督办。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对承办单位办理代表建议情况进行检查,适时听取和审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