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办书展 向休斯顿华人捐赠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23:56 中国新闻网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办书展向休斯顿华人捐赠图书

  中国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在美国休斯顿中国人活动中心举行书展以及隆重的赠书仪式。图为各方人士合影。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办书展向休斯顿华人捐赠图书

  天津市教育出版局局长贾玉山现场挥毫,代书华总领事应邀为此次书展的题词“宁静致远”,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摄影/王瑶

  中新网休斯顿1月28日电当地时间27日下午,中国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在美国休斯顿中国人活动中心举行书展以及隆重的赠书仪式,向休斯顿靳宝善图书馆赠书价值2万元的图书杂志和音像制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总领事华锦洲、文化参赞李际平、文化领事吕永久、中国人活动中心理事长杨俊等侨界各社团知名人士参加了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上,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市场处处长郭随志致辞。他说,此次活动会同了中国影视、百花文艺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局、天津市大港区新闻出版局、天津市武清区新闻出版局、天津市蓟县文化局、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局等几家文化出版单位。我们此行的目的是要及时地将中国最新畅销图书及音像作品带给休斯顿的华人华侨读者。虽然你们生活在海外,但也和国内的读者朋友一样,需要中国的文化产品和精神食粮。让生活在海外的华人华侨能够及时地读到国内的好作品,是我们新闻出版人员的责任和义务。看到今天有这么多的华人朋友来参加这次书展和捐赠仪式。我们很激动也很感动,这将成为我们工作的动力,他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为海外华人读者创造出更多更好的图书音像制品,让中华文化之光同样照亮海外华人世界。

  华锦洲总领事在讲话中,对天津市新闻出版局等各新闻出版单位在休斯顿举办这样大型的图书音像展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休斯顿的华人华侨对他们的捐赠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你们送来的不仅仅是图书音像制品,你们带来的是祖国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怀与温暖,你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祖国没有忘记这些生活在海外的中华儿女。

  天津市教育出版局局长贾玉山现场挥毫,代书华总领事应邀为此次书展的题词“宁静致远”,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此前已经先后在休斯顿成功举办了五次图书和音像制品展览会。新年伊始,该出版局再次挑选近两年来中国出版的畅销图书、期刊杂志、音像作品近五千种,超过两万册。展品类和数量都大大超过以前的几次展览。

  书展将于本月28日结束,此后将移至中国影视继续展览,以便供来不及参加这两天展览的读者浏览选购。天津出版总社驻美总代表王惠平女士表示,他们会尽其所能,为休斯顿的华人华侨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为传播中华文化尽一份力量。(王瑶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