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医生”将人治成神经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1:08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 江苏一名患者在接受“黑诊所”里的“土医生”治疗后非但没治好老病,反添新伤。

  江苏徐州丰县法院日前审结了这起医疗纠纷案,依法判令“土医生”王某赔偿患者张某医疗费等经济损失近6000元。

  2006年4月,50多岁的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张某听信传言,到没有行医执业资格证书的王某处治疗。王某为其进行臀部肌肉注射后,张某突然感觉右腿下半部麻木,后来更是严重到难以抬腿。

  张某的病情后经正规医院诊断为右腓总神经损伤,共住院9天。徐州市医学会专家会诊后认为,“局部注射是造成右腓总神经损伤的常见原因”。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在无行医执业资格的情况下对患者进行治疗造成损伤,应承担90%的主要责任;而张某明知王某系非法行医,仍让其治疗,应自行负担10%的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