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工作报告7页篇幅谈政府自身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3:50 东方早报

  昨日,上海市市长韩正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上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06年的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上千名与会代表、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政府自身建设中的缺点和不足,包括“政府部门直接或间接干预企业具体经济活动的情况仍然存在”、“有些政府部门职能转变相对滞后”等。

  针对这些不足,总共39页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在提到200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时,用了7页的篇幅谈“政府自身建设”问题,篇幅之长创下了本届上海市政府成立以来的纪录。这一纪录在与会代表和委员中反响强烈,报告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继续完善政府工作制度和运作机制等5个方面明确了2007年政府自身建设的目标。

  “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透明本身就是一种监督。”韩正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把维护广大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上,用在帮助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上,真正做到

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早报记者 陈辉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