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高中首次差额“招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3:53 北京晨报

  优等生将按1比1.2推荐六成多初中毕业生将入普高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今年本市六成多初中毕业生将进入普通高中就读。记者日前从市教委2007年北京中招计划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本市示范高中5%至10%的招生名额将分配到初中校招收优秀应届毕业生,并且首次实行1比1.2的差额比例进行“招优”。

  中招今年计划招生11万

  据介绍,全市初中毕业生预计为10.2万人,初步确定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11万人。今年普高计划招生6.7万人,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4.3万人。在职教招生计划中,五年制高职教育招生规模约0.3万人,中专招生规模约1.8万人,职高招生规模约1.2万人,技校招生规模约1万人。

  体育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今年本市继续将初中毕业会考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分开进行。所有要求升学的初中毕业生,包括往届生,都要参加2007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

  今年,中考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分区县阅卷。全市统一招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满分为120分,物理满分为100分,化学满分为80分,共计540分。体育测试和成绩评定由各区县按市教委统一标准考试,满分30分,也将计入招生考试总分。

  优等生将按1比1.2推荐

  本市今年将继续开展将示范性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初中校、招收优秀应届毕业生试验。各区县要将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的5%至10%用于“招优”。鼓励示范性高中跨区县“招优”,具体办法将另行制定。

  与去年不同,今年各初中校要按照“招优”计划1比1.2的差额比例推荐优秀生,经“招优”学校综合衡量后确定录取名单。

  跨区县招生最多三成

  今年示范性高中、办学体制改革试点校和民办学校可以适当跨区县招生,比例不超过各校招生计划的30%,一般普通高中不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示范性高中在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时要适当扩大远郊区县招生数量,促进城乡教育协调发展。

  市教委负责人强调,2007年将严格实行“三限”政策,确保学校不会盲目增加计划。择校生招生将纳入招生计划管理并向社会公示。

  链接新闻

  去年处理800条

  高考有害信息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通讯员 赵蓁茏)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06年考试院共组织各级各类考试220次,参加考试的考生达202.6万人次。去年共命制高考、中考、自考等各类考试试题1588套,阅卷总量达380.9万份。考试院在组织各级各类考试过程中,充分运用教育考试网络安全监控机制,有效治理了网络媒体中的各类考试招生有害信息,共发现和处理“兜售试题”、“替考”等有害信息1600多条,其中涉及高考的近800条、研究生入学考试210条、成人高考360条、自考200余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