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宁武引资10亿开发旅游于幼军出席签约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7:59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寒尽春来,宁武县调产引资祭出大手笔。1月28日下午,在省城太原宁武县人民政府与香港巨遨国际投资集团落墨签约,共同开发境内旅游资源,省长于幼军、副省长宋北杉出席签字仪式。这是两区开发以来,外商在旅游产业投入的第一枚“重磅炸弹”。据了解,香港巨遨集团将投资10亿元,用于景区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打造华北乃至全国一流风光的5A级景区。

  宁武县地处晋西北管涔山麓,素有地下黑色宝库和地上绿色银行之美誉,拥有82万亩原始次森林和500多种动植物资源,是三晋母亲河———汾河的源头,造就了自然生态和文化生态两大世界奇观。目前,已拥有芦芽山、汾源、天池、宁武关、宁化五大景区,山、石、林、草、洞、湖、泉、谷、庙、关十大景观群,100多个景点的旅游格局。

  记者了解到,投入10亿元巨资的巨遨集团,已制定了五年阶段性目标开发规划,短期重点在“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配置上下功夫,其中景区建设投入3亿元,基础设施投入7亿元,第一年投资不少于2亿元,重点是构建和拉长产业链,并力争达到上缴利税1.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000个。同时,完成旅游产业基地开发与建设,新建宾馆饭店餐位床位8000个,在此基础上大力开发特色林业、绿色农业等项目。远期将形成观光、度假、会议、科考、休闲、

避暑、冬季健身、娱乐等特色旅游产品,省内、国内、国际三大旅游市场,体现人与自然的完美和谐,旅游直接经济效益达到1.5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收益7亿元。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