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去年10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8:23 法制日报

  本报广州1月28日电 记者邓新建 通讯员刘洪群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司法厅获悉,2006年,广东的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共有104名工作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据广东省司法厅厅长陈伟雄介绍,从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前段时间违法违纪干警身上看到一个不可回避的现象,就是盲目追求金钱和个人利益成为他们的一种风气,而且影响到其他一些干警。其中经济类很多与执法类交织,是违法违纪的“大头”,有的甚至是警囚不分、执法犯法。这些问题已经严重损害了司法行政系统的形象和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破坏了社会和谐稳定。去年广东司法系统受党纪政纪处分的104人中,有5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广东司法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重从小问题抓起,尤其在监所的执法环节上,认真抓风气防出事,抓小过防大祸。同时,对队伍中发生的问题,从个人方面、制度建设、制度执行、管理等方面找原因。广东省司法厅今年将重新审视现有制度及执行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除了原有的举报电话外,该厅的网站内还设有反腐倡廉信箱和厅长信箱,以方便广大群众举报和监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