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女司机为逃15元过路费“顶”着收费员狂奔3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8: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扬州日报》报道疯狂女司机为逃15元的过路费冲卡,遭执法人员拦下,竟又突然加速,将执法人员撞倒在引擎盖上;执法人员双手抓住了雨刮器,女司机竟又打开雨刮器。这辆疯狂的汽车顶着执法人员狂奔3公里,最后被过路司机驾车逼停在路边。万幸的是,执法人员没有受到伤害。以往只能在警匪片中看到的一幕,27日上午9时许在扬州一收费站上演。

  当日上午9:01,一辆车牌号为苏KR3182的丰田小轿车载着乘客由扬州往南京方向行驶,经过扬州十五里墩收费站时,这辆车紧跟在前面一辆大客车后,准备利用拦路器来不及放下的时机,强行通过收费站。正在前面路口执勤的收费站副站长高新进和稽查员张秋军拦下了该车。

  张秋军靠近左前门向驾驶员冯某敬礼,请她出示行驶证。就在这一瞬间,驾驶员冯某突然猛加油门,加速行驶,站在车前的高新进毫无准备,被撞倒在引擎盖上。这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双手紧抓住雨刮器,拼命地蜷缩起脚,脑海里只剩下一个念头:“我一定要抓牢、抓牢,不能掉下去。”

  更令人震撼的一幕发生了,这时女司机竟然打开了雨刮器。事后记者采访女司机时,她支支吾吾地说,不记得了,当时下雨,雨刮器好像没有关吧。高新进断然否定了女司机的这一说法,他说,记得很清楚,当时没有下雨,雨刮器一开始是关着的,不然我怎么抓得住?他还清晰地记得连坐在车内的乘客都在制止女司机。

  这骇人听闻的一幕就这样持续了3公里。女司机驾驶的丰田车还超过了前面的一辆客车。仪征个体户周健驾驶一辆面包车看到了这一幕,他赶忙超了过去,逼停了丰田车。记者事后通过电话采访了周健,他说,当时丰田车的时速估计达到了四五十码,他看了实在是气愤。

  当地警方告诉记者,司机冯某涉嫌威胁人身安全。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今年48岁的高新进时,他说:“我一下来就胃痉挛,自己受点惊吓无所谓,真不敢想象要是家人知道这件事会怎么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