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我国石油化工利润达4345亿增幅17.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46 中国网

  1月29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国宏宾馆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在会上指出,2006年石油化工累计实现的利润达到了4345亿,增长达到了17.9%,增量达到了658亿元,在整个规模以上工业新增利润中占到17%左右。从2007年的发展态势来看,石油石化行业作为国民经济中非常重要的基础性支柱性行业,基本上还将保持一个比较平稳、比较快的发展态势。

  朱宏任介绍说,石油化工行业,包括两个大部分,就是石油石化部分和化工部分。应该说,这两大部分在2006年,经济都保持了较快地增长。在石油石化和化工两大领域中,石油石化行业今年一直还是保持比较好的增长的态势,但是,其中炼油的板块因为受到价格等因素影响,出现了亏损。从这一点来看,中国经济的国际化特征更加明显。

  2007年1月29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国宏宾馆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06年我国经济运行情况及2007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韩永文同志,经济运行局巡视员张莉同志,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同志,还有产业政策司副司长夏农同志。

  (唐佳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