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委员称恶搞造成主流文化缺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邵泽慧)昨天市政协委员、中国京剧院院长吴江向记者表示了对现在社会恶搞之风兴起的担忧,“恶搞可不是文化创意。”

  “首先我反对模仿,主张创意。”吴江委员观点十分鲜明,“吃牛肉长不出犄角,吃鸡肉长不出冠子,我们可以学习别人,但是不能忘了自己,我们不能做别人。”吴江委员说,他现在打开电视,10个节目中有一半是“模仿秀”。“什么是文化创意?我们应该从历史的角度认识文化、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开发创新,国外的东西可以学习,但是应该消化吸收后变成自己的。

  对于现在的恶搞之风,吴江委员很是担忧,他认为这是过分强调文化多元性而造成主流文化的缺失。“先是搞笑,之后是恶搞,最后发展到人身攻击。”吴江委员说,“相互尊重才是和谐发展的基础,而且社会舆论方方面面也应该正确引导主流文化,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