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委:马英九弃选说是为博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56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9日讯 外传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若因特别费案遭起诉,不排除退出二○○八年大选,改攻二○一二年。民进党立院党团书记长陈景峻昨日表示,这是国民党新改组党工刻意释放的假消息,想博取人民同情;他认为马英九不可能放弃二○○八大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景峻强调,当年马英九也说不选台北市长,还讲了二百多次,但最后还是大家“拱”他参选,马也接受,可见现在马阵营放话说不选,根本是两手策略,“这种伎俩已看多了。”

  他表示,国民党内一直在吵马英九到底要不要选“总统”,但是否参选“总统”是“他家的事”,社会关心的是总预算案及民生法案能否顺利通过,呼吁马英九把个人利害放一旁,赶紧交代党籍“立委”尽速通过总预算案。

  陈景峻表示,马英九及其父亲马鹤凌,一生规划就是要马选“总统”,好不容易再过一年的时间就能参选,马英九绝对不可能放弃,国民党放话马可能退出二○○八,只是想营造支持者力拱的气氛,届时马就算被起诉,仍可以民意力挺为由参选。至于马英九特别费案侦结的影响?陈景峻说,必须看到侦结报告的内容再来论断,以免干预司法,也盼各方阵营在此案侦结前都不要乱放话,否则对“国家”社会都不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