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称08候选人:台湾出生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56 台海网

  台海网1月29日讯 对于2008年选举,台湾“考试院长”姚嘉文及多名“独派”人士28日开出条件称,“要打破‘四大天王’的迷思,对于‘国家定位’论述及立场不清楚的候选人不予支持”。

  据台媒报道,“独”派组织28日举办所谓“台湾制宪运动演讲会”,“众蔫会”召集人杨东杰在会上说,“众蔫会”将就未来的台湾地区领导者提出必备的条件,至少须具备台湾出生者、具有“台湾意识”、有国际观、有领导能力等,“尤其台湾出生这点很重要”。

  “考试院长”姚嘉文说,为了寻找台湾地区领导人,“手护台湾大联盟”于今年1月成立“关心2008政局研究小组”,由他担任召集人,将在今年4月以前,透过各社团及关心台湾未来发展的民众一起藉由公听会等方式,讨论2008年候选人需具备什么条件及能力,并于4月底前提出对未来领导人的要求和看法。

  他称,台湾未来的领导人至少需具备三条件,即国际观、“台湾主体性”、团队合作等项,他呼吁民众,民进党于5月份进行民调时,大家应该以是否符合条来推选,而不只是枱面上的“四大天王”,要打破“四大天王”的迷思,依此标准提出哪一个人最好,看哪一个人可以推动所谓“台湾建国运动”。

  扁自知“新宪”在任内通不过据透露,陈水扁自认在卸任之前,“新宪”在“立法院”过关的机会相当渺茫;据“独派”大老、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转述,陈水扁曾说,若“新宪”过不了,他卸任后仍会努力去推。吴澧培表示,约2、3个月前,他和陈水扁会晤,谈到“正名制宪”的相关议题,陈水扁坦言2008年前,要通过“新宪”不太可能;但陈水扁强调,若“新宪”在他任内过不了,他卸任后还是会努力去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