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政协会议闭幕 陶武先晏永和当选副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8:55 四川在线
四川政协会议闭幕陶武先晏永和当选副主席
四川省委书记杜青林在闭幕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四川在线消息(本网记者 张礼琴)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2007年1月29日)下午在成都金牛宾馆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秦玉琴、陶武先、冯崇泰、王恒丰、吴正德、阿称、苟建丽、何志尧、陈杰、肖光成、晏永和、刘应明、陈次昌、杨海清、谢明道、彭柏林。

  省和成都军区领导杜青林、蒋巨峰、张中伟、李崇禧、甘道明等应邀参加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召开了选举大会。通过了关于同意李进、陈官权辞去政协第九届四川省委员会副主席的决定,通过了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员、总监票员名单。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陶武先、晏永和为政协第九届四川省委员会副主席。

  闭幕大会由省政协主席秦玉琴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政协第九届四川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第九届四川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九届四川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九届四川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杜青林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当前我省改革发展的形势和任务概括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说:省委八届八次全会提出“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工作主题,这是全省工作的大局,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这个主题,贯彻了

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重大战略思想,体现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反映了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各族各界人士要紧紧围绕这个主题,继续发扬务实创新精神,力求在推进科学发展全局上有新举措,在科学发展的关键环节上有新突破,在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上有新进展。

  杜青林强调,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统一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之中。发展是共同的前提,以人为本是共同的价值取向,统筹兼顾是共同的方法论,全面协调可持续是共同的基本要求。杜青林进一步指出:为扎实推进“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我们提出了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跨越、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跨越、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战略构想。“四个跨越”是实现富民兴川的强省之策,是抢抓发展机遇的顺势之为,是优势变强势的务实之举。

  杜青林说,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就是要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用现代物质条件装备农业,用现代科技改造农业,用现代经营形式发展农业,用现代新型农民建设农业。推进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跨越,就是要发挥资源、技术、产业三大优势,壮大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水电、钢铁钒钛、

天然气石油盐化工、食品、医药七大支柱产业,突出大企业集团、产业集群、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四个重点,强化技术、体制机制、政策、人才四个支撑。推进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强省跨越,就是要促进旅游精品点(线)向旅游精品集群转变,促进生态资源开发向多元文化开发转变,促进观光型产品向休闲度假等高端产品转变,促进国内客源开发向国际国内客源开发并重转变。推进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产业强省跨越,就是要创建文化特色品牌,培育壮大文化产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杜青林指出:谋好四川的局,干好四川的事,不断谱写四川改革发展的新篇章,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全省各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作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首要任务,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中形成合力,继续推进我省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就,以特别之为,立四川之位。

  杜青林强调,要着力转变发展观念。坚持发展为民,坚持又好又快发展,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坚持和谐发展;要着力创新发展模式;着力提高发展质量;着力营造发展氛围;着力转变工作作风。要大力弘扬联系群众、亲民为民的作风,大力弘扬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大力弘扬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作风。

  杜青林说,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我省新的改革发展关键时期肩负着更加光荣的使命。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促进党政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集中智慧,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为推进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进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应邀参加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四川省委、成都军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成都军区空军、省军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武警总队的领导同志,省老同志,省政协老领导,在蓉的全国政协常委、委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