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件书联作品今起比高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8:59 三秦都市报

  今日起,由三秦都市报、西安城墙景区管理委员会、新浪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西安古城门 10万元全球征春联”活动,正式进入“书联作品”的全面海选阶段,5位重量级的专家评委,也在昨日首次集体亮相接受广泛的评选监督。综合大众评选结果并经过5位专家评委的最终评议,备受世人关注的114件书联入围作品,将从3562件应征作品中海选产生。经过专家和大众评委的初选和晋级淘汰评选,此次征联活动的“三甲”书联作品,将于2月7日左右评选产生,获奖作者将分别为荣登古城门的春联作品挥毫泼墨。

  记者昨日从此次征联活动特设的“春联征联办公室”了解到,此次从全球范围内征集来的3562件书联应征作品,目前已全部电脑录入并进行了整体编号,部分较为规范的应征作品已发布在陆续发布到“中国书画家协会网”(www.zgshjxh.net)上集中展示,一些质量较次、字体适合书写城门春联的书联作品,经专家评委集体筛选后不再上网展示。从30日8时起,用于大众评选的大众投票短信平台正式开通,联通用户编辑书联作品的编号发送至810830(每条资费1元),移动用户编辑书联作品的编号发送至01112266(每条资费1元)。

  2月2日零时前,经过3562进150、150进114两轮出选淘汰评选,114件入围作品将由5位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按照此次活动的评选规则筛选出炉,评选过程中,专家评委的意见占60%,大众评委的意见(短信和网络等渠道投票结果)占40%。之后,经过114进60淘汰54,60进30淘汰30,10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和1名一等奖获奖者,先后从最终晋级的30强中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共14件作品评选确定后,剩余的100件参与一、二、三等奖角逐的作品,自然进入本次征联活动设立的百名书联优秀奖之列。另外,春联获奖作品的书写,也随书联阶段性评选同时进行。具体为:100名优秀“书联者”为100件评出的优秀春联作品书写,10名获得三等奖的“书联者”为10件评出的三等奖春联作品书写,依次类推。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充分体现大众参与评选的实际价值和活动最终评选的公平和公开性,以及大众喜好和社会意义,此次书联评选过程中,大众(短信和网络等渠道投票结果)网络和短信投票支持率最高的三名,将直接进入30强进行14件获一、二、三等奖作品的最终角逐,大众支持率最高的一名可直接晋级14强。

  本报记者 李海涛 付亚娟 实习生 陈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