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支铁路特警队持枪在火车站巡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13 东方网 (来源:信息时报)
广州首支铁路特警队持枪在火车站巡逻(组图)
广州火车站广场特警巡逻。图片来源:新华网 丁勇/摄

广州首支铁路特警队持枪在火车站巡逻(组图)
1月29日,特警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巡逻。图片来源:新华网 丁勇/摄

广州首支铁路特警队持枪在火车站巡逻(组图)
一名特警在为同伴整理着装。图片来源:新华网 丁勇/摄

广州首支铁路特警队持枪在火车站巡逻(组图)
特警身着黑色防暴服,头戴特警钢盔,腰别军刺,手持微型冲锋枪,右腿大腿别着警用手枪,气质非凡。图片来源:大洋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昨天上午,由广州铁路警方组建的首支特警队集体亮相。特警队共35名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

  10多名特警队队员从站内走到广州火车站广场时,立即引起了在广场候车的部分旅客的尖叫声。他们身着黑色防暴服,头戴特警钢盔,腰别军刺,手持微型冲锋枪,右腿大腿别着警用手枪,气质非凡。特警队的主要职责是处置铁路上的暴力恐怖犯罪、严重暴力性犯罪和对抗性或群体性突发事件,弥补警力不足的问题,其装备分为大众化装备和反恐怖特警专用装备两类。特警队的装备非常先进,共投资一千多万在装备上。

  见习记者 任传富 时报记者 黄立科 张玉琴 通讯员 肖伟 梁利源 摄影报道

  相关报道

  电话订票成功两成无人取

  铁路部门提醒市民春运电话订票不要盲目试订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实习生 吴燕婷 通讯员 曾勇 谢小玲 向锦华)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截至昨日16时,广铁集团春运电话订票已突破100万张,其中广州地区55.5万张,深圳地区24.7万张,广梅汕地区20.1万张,目前已有八成以上的订票旅客取到了车票。

  据介绍,春运电话订票系统自1月25日上午7时开通后,极大地方便了购票旅客,有效避免旅客购票过度集中,保证了旅客安全,使车站售票秩序得到较好改善,此举深受旅客欢迎。同时电话订票中也出现了一些只订不取或订票未取的现象,给其他市民购票造成了不便。据分析,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一些市民抱着试试电话订票能否订到车票的态度,预订成功但又放弃取票,也有的市民不知道取票截止时间是次日24:00以前;另一方面与今年各取票点操作人员大部分由铁路公安机关派出有关,加强了对身份证取票审核,避免了部分人妄想投机取巧套取车票行为。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电话订票系统非常繁忙,市民一定要确定好自己的行程后,了解好时间和车次后再拨打订票电话。如果不需要预订所需的车票,请不要盲目试订,也不要使用他人的身份证号码试订,以免影响其他市民的出行。如果订票成功后因故改变行程,可以在下午或晚上再次拨打订票电话取消订单。电话订票成功后,需在订票后的次日24时前,携带身份证到就近的取票点取票。逾时不取的车票将自动返回订票系统供市民重新订票。

  又讯(记者 李鹤鸣 实习生 吴燕婷 通讯员 黄泽文)昨天下午18时,广州火车站广场临时候车棚的检票候车进站的照明灯安装完毕并送电使用。据悉,广铁集团广州供电段广州电力管理所在广州站广场每个临时候车棚进口和出口两端各安装1盏400瓦的泛光灯,广场9个临时候车棚共安装18盏灯,满足了广州站客运员检票和组织旅客进站的照明需要。

  企业订票300张广铁可送票上门

  时报讯(记者 李鹤鸣 实习生 吴燕婷 通讯员 谢小玲 向锦华)截至昨天下午,广铁集团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预订计划全部确定,共为4250家企业预订团体票59.77万张,其中超过300张的企业达344家。据广州客运票务部门介绍,从昨日开始,广铁各订票点开始为订票300张以上的企业送票上门。据初步统计,截至昨天下午18时,广州、

东莞、惠州、汕头等地有46家企业已收到火车票3万多张,而订票在300张以下的企业从昨日开始可自行到各取票点取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