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免除33个非洲国家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30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29日电为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支持非洲国家联合自强和经济振兴,胡锦涛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了未来3年内中方对非八项经贸政策措施。商务部高度重视对非举措后续落实工作,2006年底即派出5个工作组赴非协调后续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中国将在今后三年内向非洲国家提供30亿美元的优惠贷款。中国提供的优惠贷款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主要用于帮助非洲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大型机电设备、建立生产性企业等,以推动双方企业开展合资合作。

  中方有关部门已对相关债务进行全面清理核对,对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33个非洲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免除其截至2005年底168笔对华到期无息贷款债务。拟于2007年底前与受援国办理完免债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