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藏书5000册民工喜爱常借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30 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王夏媛实习生黄黔袁家岗社区报道不花一分钱,民工也能看到最新的图书。昨天,大坪街道袁家岗社区几栋居民楼上贴出了通知,“近日更新一批图书,欢迎借阅。”该社区的居委会张主任说,该社区的图书室藏书5000多册,每季度都更新,很受欢迎。

  居委会张主任说,这里有5300多册书,包含文学、艺术、哲学、经济和少儿读物等。每年,重庆出版社都会捐赠几十册最新出版书籍。附近的居民也不定期捐赠图书。因此,图书室从2002年成立至今发展迅速。最初成立图书室时,还掀起一股捐书潮,重庆出版社的老社长,一口气捐了两三百本书。

  4年里,图书室名气大涨。除了捐书,居委会每季度还到渝中区图书馆借回一批书。张主任介绍,平时借书的大多数是民工,现在登记办理借阅卡的已经有150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