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学生作调查关注民工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30 重庆晨报

  

5大学生作调查关注民工健康

  昨日,沙区某工地的民工在接受健康及医疗保险状况的问卷调查。 本报讯(记者戴宇)“我今天能吃能走,不需要交钱保什么医保。”昨天中午12点半,重医大学生王亚冬在一工地上调查民工们的健康状况及医保状况,却遭到了拒绝。最后只有一名王姓民工接受了调查。这已经是王亚冬和同学们一起进行问卷调查的第七天了,经常遇上这种情况。

  进工地调查先踩点

  “我们已经调查了渝中区、九龙坡和大渡口区的情况了。”作为此次调查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临床医学专业的王亚冬和4名同学从寒假就开始了这次调查。大家一起设计了《重庆市农民工健康及医疗保险状况调查》的问卷,复印了上千份。王亚冬和同学们打算通过自己的实地调查,了解农民工在城市的生活、健康以及医疗保险的状况。

  “我们一般都是先踩点,然后才敢进工地对民工进行调查。”王亚冬称,有的包工头对此调查十分反感,会直接将他们赶出工地。所以,同学们不得不上午在街头调查力哥和个体民工,中午就到踩好点的工地,趁着午饭时间进行调查。

  民工不知医保政策

  据目前的调查数据显示,民工大多不知晓医保政策。“10个民工中大约只有1人稍微了解一点。”王亚冬说。

  “春节之后我们可能还要进行调查。”王亚冬表示,大家将把收集来的问卷认真统计,还要写成论文参加全国比赛,希望给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参考数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