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街节前通车亮路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2:2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贤斌

  见习记者 陈东升 文/图

  本报讯 一半水泥路一半土路,下雨积水路面泥泞,晚上没路灯只能摸黑走路,曾经被称为“阴阳脸”的湖滨街,将彻底旧貌换新颜(本报5月11日曾作报道)。春节时,想去西湖公园游玩,就可以走在湖滨街上,那时就是双向4车道24米宽的路面了。

  昨日,湖滨街改造的承建单位鲤城区地产开发公司透露,改造工程路面部分已基本完工,有望春节前通车,同时路两边架设的82对路灯也将在春节前亮起来。

  

湖滨街节前通车亮路灯

  改造前

  

湖滨街节前通车亮路灯

  改造中

  

湖滨街节前通车亮路灯

  改造后

  改造实况:

  路面基本完工

  住户拍手叫好

  “道路比以前宽阔多了,就盼着早日通车”,说起小区前的这条街道改造,家住湖滨街边盛荣苑的吴大爷拍手叫好。

  吴大爷记得很清楚,建于1996年的湖滨街,当时只是一条修建西湖时的简易施工便道,整条道路仅有一边用水泥覆盖,另一边则还是土路,周边居民都戏称这条路为“阴阳脸”。以前,只要一遇到下雨天,坑坑洼洼的路面就积水,行人要过街道得穿雨鞋,即使天晴几天也干不了,靠近西湖公园一面的土路上,每天都有一二十辆货车并排放在那里堵路,夜里也没路灯,走过时谁都会心慌慌的。

  而如今,虽然道路尚封闭着,但附近居民已经可以从路面上经过。笔直的水泥砼路面,明显比以前变得宽阔许多,现场施工的工人称,路面工程基本完工,扫尾工作做完后,就可以通车了。

  据路旁西湖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未改造前,湖滨街根本就没埋设污水管道,也没路边沟,雨水根本没处可排,只能是往路面的低洼处流。

  改造前景:

  双向四车道

  节前通车亮路灯

  据了解,湖滨街改造道路全长共1.17公里,总投资1600多万元,去年9月开始动工。

  鲤城区地产开发公司经理车忠国介绍,新路全部铺灌水泥砼路面,道路主车道由过去单向7米拓宽至双向14米,四车道,两旁还各有5米宽的人行道。以前整条路都没有排污管道,积水比较严重,这次施工将附近几个小区的所有污水接到湖滨街的主排污管中去,积水问题彻底解决。

  考虑到春节期间到西湖公园游玩的市民和游客较多,施工队加班加点,道路最快有望在2月15日通车,最迟春节前。此外,施工人员紧接着将在这几天开始立路灯灯杆,南北两面各架设82个灯杆,争取在春节前亮起来。节后,湖滨街两侧的绿化也将开始铺设动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