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电子公司家产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2: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颖)昨天上午,在海淀区安宁庄东路18号院内19号楼三、四层,一家民营电子公司的30多名员工们发现,办公室内几乎所有物品被搬空。

  该公司名叫北京仁足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电子产品的企业,成立于2006年3月17日。昨天早上8点,该公司外协部主管王建伟上班时发现,公司两层办公室内的所有物品几乎被清空。随后,公司员工向清河派出所报警,却被告知,此类经济案件,报案人必须是公司法人代表。王建伟打电话给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钱乃全。“他说东西是被债权人搬走的,不想再追究。”之后,钱乃全的3部手机全部处于关机状态。总经理助理姜君说,1月17日他和钱乃全一起去哈尔滨培训,1月28日他独自回京,“钱总曾告诉我,东西要被债权人拿走,让我把剩余的电脑暂时保存。”

  昨天下午4点20分左右,在公司办公室内,所有柜子均敞开着,4层两间仓库只剩下空空的货架和废弃的纸箱。在财务室内,一串钥匙还插在敞开的保险柜门上。公司研发部和外协部的十几名工作人员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员工马丽说,“除了固定的桌子,能拿走的他们都拿走了。”

  “我们还发现一张盖有公司印章的出门证,必须有出门证,东西才能被运出去,而保险柜钥匙和公司印章只有内部员工才能拿到,大家怀疑此事是公司内部人员所为。”员工马贤丹说,他们从安保科得知,1月27日晚9点多,曾有车牌号为黑M03375的车子满载物品开离现场。马贤丹称,钱乃全是黑龙江人,公司在鸡西还有分部。

  记者致电该公司黑龙江鸡西分部,鸡西分部的产品研发负责人姜忠礼说,由于经费不足,北京公司已经不干了,公司物品于前日已被运到黑龙江鸡西分公司。姜君告诉记者,公司拖欠他2万多元工资。王建伟说,“公司约30名员工已经4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我大概有4万8千元左右。”

记者:赵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