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多宝鱼重返市场京沪价格有所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3:13 第一财经日报

  药物残留事件发生后,在农业部和产销两地政府部门、协会、企业、经销商的共同努力下,合格多宝鱼正重返市场,再次回到市民餐桌。

  农业部渔业局有关负责人29日介绍说,重返市场的多宝鱼多来自通过无公害产品认证的企业和规模较大的龙头企业。上海、北京两个市场多宝鱼批发价均由以前的每公斤60元至70元上涨到100元至110元。此外,运输成本、检测成本的增加也是导致价格上涨的因素。尽管如此,一些高档饭店仍在逐步增加进货。随着越来越多的放心多宝鱼进入市场,价格将有下调空间。

  多宝鱼药残事件发生后,多宝鱼养殖企业一度陷入滞销的境地。国家和有关省份的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协会、企业和经销商采取有效措施,一方面严格控制多宝鱼药残问题,确保上市产品质量安全。另一方面,积极引导,摸索出一套“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新模式。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