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间多云 5~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6:11 重庆商报

   今日 晴间多云 5~18℃

  明日 多云 6~17℃

  后天 多云 6~15℃

  本报讯(记者 秦雨)进入“五九”以来,已连晴4天,气温节节攀升,前日和昨日已连续两天刷新历史同日气温纪录。市民不禁要问,春天是否已经提前到来?据市气象部门预测,天气连日放晴,并不意味着冬天已经结束,到二月上旬后期,我市可能出现降雨降温,市民朋友不要过早卸下冬装,以免温差太大而感冒。

  今天气温继续上升

   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今明两天我市仍将以晴转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18℃左右。主城区今天多云间晴,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5℃。明天多云,早上有雾,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6℃。后天多云,6℃~15℃。今日主城区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报为2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明日,主城区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报为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建议控制空气污染物排放;后日,主城区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报为1级,非常有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建议适度控制空气污染物排放。

  昨日气温再破纪录

  主城区昨天早上8点只有5.9℃,16点升至全日最高,17.8℃,温差为11.9℃,差值较大。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准确气象资料显示,继前日主城创同日最高气温历史纪录后,昨日再度创下历史同日“高温”纪录,比1955年创下的16.1℃高出1.7℃。在太阳照耀下,全市大部分地方出现了“高温”,人们不仅感受不到冬日的严寒,反倒有春天到来的感觉。截至16点,有4个区县的最高气温突破19℃,比前天多了2个。昨天全市的最高气温出现在南川,为19.4℃。东北部的城口早上8点气温低至-3.2℃,下午16点已升至18.5℃,温差高达21.7℃。

  下月上旬将有降温

  俗话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很快就要立春了,天气会越来越暖和。气象专家称,近日主城气温明显偏高,但不能说不正常,因为历史上在1969年同期曾出现18.7℃的“高温”,短期内出现如此“高温”还不能定论为气候异常。气象专家提醒,即便进入节气上的立春,也不一定标志着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虽然昨天前天日平均气温已超过10℃,但距离真正的“春天”仍有一段距离。据预测,二月上旬后期可能出现降雨降温,市民应有所防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